不探讨、不看、不想、不听不代表问题不存在

今天与一位弟兄会的传道人分享我要撰写的论文题目和撰写的原因。这位弟兄平时是蛮开放的,但没意料到他会一桶冷水倒在我身上。不但如此,还说若我真的要写,写后不可以拿回教会给其他弟兄姐妹看。我听到的时候,真的很失望。


难道他们认为,我出来读神学后还会如以前一样,一切不经过思考全单接受顺服?难道,他们认为我不写,就不会自己去想吗?难怪大多人都怕我出外实习后不回自己的母会。


这么多年,就因为女生本不被鼓励去读神学,而弟兄因为没“被针刺到”所以根本不会去探讨这个问题。就算有多开放的弟兄也不会真正明白姐妹在弟兄会的感受。尤其是女传道(或可以说他们根本不会视我们为女传道)。可能郑牧师真的讲的对,若我在外实习,看得越多,回到自己的教会却不能做什么会更加辛苦。因为,这两年来,我已有这种感觉。


继续选择写一份不被教会祝福的专文? 写后却不能造就自己身边的弟兄姐妹又有何益处呢?

4 comments:

Unknown January 17, 2011 at 9:12 AM  

他只不过是教会众多弟兄姐妹中,『一个』不支持你的弟兄!说不定还有更多支持你的^^加油~

思影 January 17, 2011 at 2:49 PM  

现在有很多非弟兄会的福音堂人士,你想做什么就敢敢的去做吧,加油!

Anonymous January 21, 2011 at 11:49 AM  

我们这一代的传道人必须摆脱教会所谓的“传统枷锁”,带来改变。我们需要像类似像你的姐妹,为教会带来改变,否则他们将会进入“历史博物馆”。加油!

王儿 January 21, 2011 at 6:13 PM  

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。我会加油的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