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D 学期末旅游

我的姐妹们!这也是我们在一起喊“我们做完功课了!我们现在去玩了!”的地方。很久没有那么轻松并畅快的一起喊!

Add caption

全体照。准备要出海了!+2 -2


人造的红绿灯!人开心的时候,选择衣服的颜色都比较鲜艳。

12D的"lei pai"相聚分享时候。分享题目:这学期最快乐的事情。回想经过一年半的神学生涯,有什么感受。最经典的有:“一切都是以泪水换取的”; “感谢神,没有早一年进,也没有迟一年进”; “是一班有内涵的”等等。

一个学期又过去了,再过几个星期,新的学期又即将来到。心情有点矛盾。一方面开心,终于可以松一口气,一方面又很期待新的学期的来临,不知可以学些什么新的东西。

以上是我们12D(不是榴梿新的品种!12D代表12个Disciples ) 在这学期未一起去Pulau Tioman 3天2夜的照片。特别喜欢这一年一度的环节-2009年生一起聚集的日子。可以一起玩,一起真情分享的日子。

第一天
最畅快的是当我们大家一起在船尾喊 “我们做完功课了!我们现在要去玩了!”
开心不只是自己已经完成了功课,而是开心因为我们大家都一起完成了功课!就如我们的宗旨“要准时交功课!”(除了一些特别的情形)

晚上,
有我们一般的分享会。
个人特别珍惜这环节,因为大家都能真情流露分享。同时也很放心当中不会有八公八婆把分享的内容传开。也没有人会取笑或比较,所得的乃是鼓励、体谅与安慰。

在这一年半的神学生涯,听过不少人comment我们这2009年生不团结,很闷,很少一起谈天等等 。但其实我们都不约而同的认为,我们都很感谢神我们不是早一年进或迟一年读神学。我们进神学院的时间是刚刚好的!是最适合我们的!我们其实是彼此珍惜的!就如当天有人分享说,我们是有内涵的二年生!笑里藏刀或见面时多多话有何益呢?

同时我也很赞成一位姐妹的分享,我们这二年班有几个很特别的特色。 就是,我们都不会去彼此比较我们的分数,也不会去比较个人的优点和缺点。每人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,彼此鼓励与代祷就好。你说,我岂能不为我这班同学感谢神呢!

回想回这个学期,心中充满感恩。
记得学期开始的时候,因为功课太多,很怕做不完,兼顾不来。开始的时候,有些同学劝勉我不要拿太多的学分,因为刚过的学期的科目比较重。但是因为一些私人的原因,我不得不拿多一个科目。因此导致我从学期头就开始做功课到学期尾。The negative side, 我承认有一些科目我无能好好的掌握,一些科目如希伯来文我也没有尽全力。但是我希望我的选择是值得的。(这也提醒了我,现在学了我要知道的质料。如果我没有好好的去应用帮助他人就白费了,所舍的就不值得了!)

另外,这个学期也经历了许多。
最为经典的是当我仍然在质疑神的信实的时候,我同时需要做一份哲学功课“苦难与上帝的沉默”。一个在怀疑神信实的人,又如何能辩证在苦难的时候,神仍然是信实的?要做好这功课,首先自己需要被调整。但是感谢神身边有一班的姐妹和bear bear为我祷告。最后我也顺利的完成了这份功课。

Well,下个学期的科目也同样蠻重的。仍然在考虑是否因该放下一个科目。但是无论如何,我盼望我下个学期能以Lydia为榜样,虽然可能需要以泪水换取。要哭就一起哭吧!

2009年生!我们一起同心加油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